1.07.2008

協助推銷 AV 或是防治愛滋?

我不免去回想自從我認識愛滋病以來,看過形形色色的愛滋病宣傳廣告,是否還存在著一個什麼廣告的印象可以符合台中縣想找日本 AV 女優長瀨茜來台代言宣導防治愛滋病這種邏輯的:


為了宣導防治愛滋病,台中縣衛生局突發奇想,今年打算邀請日本 AV 女優長瀨茜來台代言宣導防愛滋病,衛生局認為這麼做,肯定更能引請民眾注意...[新聞來源]

想不起來。更糟糕的是我唯一還存有印象的一張愛滋病廣告是來自法國,而它之所以無法讓我忘記正是因為它跟以美形美色吸引人有恰恰相反的關係:



大費周章就只是要提醒民眾關於愛滋病只要記得兩個重點:一,無藥根治﹔二,體液傳染可以預防。為了深刻民眾的印象,台中縣衛生局莫非要長瀨茜以這種面貌亮相代言?

AIDS 相關:疾病管制局 HIV/AIDS 統計月報表 (pdf, 2007 年 11 月),到 2007 年 11 底止,台灣累積通報愛滋病患人數 15506 人。

10 則意見:

8.1.08, Unknown 提到...

任何宣傳只要深植viewer的腦中都可以啦!
反正越不公開談、越避諱、越病態保守沙文的社會就是越受傷害。
然此法國宣傳的喝阻力實在高!!

8.1.08, olivia 提到...

有種悲哀感~現世代都只能出奇招。

8.1.08, 匿名 提到...

台中縣衛生局也可以說:
算阮好命做宗通...作官,瞴哩妹安狀?

8.1.08, 匿名 提到...

法國人的廣告真是屌

衝擊性好強

連 知識水準遠高過台灣的 法國

都得用這麼強烈的圖片來示警

台中政府的主張眞的...一如您所言 是在推銷av吧~台灣人普遍知識水平是極為低落,我相信您的推論是絕對成立的!

挨...

8.1.08, 波波的家 提到...

能夠吸引民眾目光注意的方法有很多,
你上面舉的廣告作品我覺得很不錯,
不過除了創意與視覺衝擊以外,
一般人可能只聯想的到「AIDS很危險」,
至於進一步的「沒藥醫」「體液傳染可預防」我想很難單純從這畫面做聯想,
那此廣告是否也淪為純粹搞創意卻不堪入目的腥羶色人獸(蟲?)交作品呢?
我認為不是,我也不打算以這麼嚴苛標準看待此作品,以台中縣政府這次的做法,廣告還沒公開就引起話題,算是成功了一半(單指宣傳方面),到時廣告公開後可能不用在電視上強烈放送,全國男性同胞們就會自己到Youtube大神去搜尋了。

8.1.08, 恩寶爸 提到...

我覺得有點像找竊盜犯宣傳別強盜......

8.1.08, scipao 提到...

@ 鈺崴: 就如同樓上 cellocoffee 所言,任何宣傳只要深植 viewer 的腦中皆可,而我所舉的這張平面廣告也正是在切中這個點,至少對我而言印象深刻。

我也認為,請 av 女優來代言預防愛滋這件事本身就令我印象深刻,幾十年後,我也許還會記得台中縣衛生局幹過這事。

不過,這個事件本身跟事件所帶來預防愛滋的成效必須被分開看待,或許可以同時比較事件對長賴茜 av 銷售的影響,在沒有看到任何企劃或具體的產品之前,我們都只是在談論這個事件。

我沒有反對過這個事件,我只是在想,衛生局要用什麼方法讓成效跟事件一樣聲名大噪。這張平面廣告可以提供一個思考的方向,就如同任何光鮮亮麗的巨星擔任反菸大使如果只是光鮮亮麗地在說話,成效永遠比不上在菸盒上貼印肺癌犧牲者的照片或一張焦黑的肺。

9.1.08, 匿名 提到...

鼓勵多看AV少找一夜情,這樣似乎也說的通。

9.1.08, 匿名 提到...

這和"找竊盜犯宣傳別強盜"絕對是不一樣的,他們拍片前會沒有做健康檢察嗎?(潛伏期例外)。我聽到的是都有,不然擴散速度就太可怕了。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