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7

Seven Eleven 禮卷找零的感覺

自經濟部在今年四月一日開始施行「零售業商品禮券定型化契約不得記載事項」以來,第一次拿到端午節加「粽」用的 7-11 禮卷,我特地到附近的統一超商去體驗一下禮卷不加第二條限制的感覺:

  1. 不得記載使用期限。
  2. 不得記載「未使用完之禮券餘額不得消費」。
  3. 不得記載免除交付商品或提供服務義務,或另行加收其他費用。
  4. 不得記載限制使用地點、範圍、截角無效等不合理之使用限制。
  5. 不得記載發行人得片面解約條款。
  6. 不得記載預先排除發行人故意及重大過失責任。
  7. 不得記載違反其他法律強制禁止規定或為顯失公平或欺罔之事項。
  8. 不得記載廣告僅供參考。

拿著一張壹佰塊禮卷買了一瓶罐裝咖啡,從店員手上接過發票與找開的零錢,突然有個神祕的感覺:這是中央銀行之外,統一超商發行的新台幣,它跟新台幣的地位之間應該相當於地方貨幣之於國幣。然而,發行鈔票不是應該只有銀行能做嗎?

Info 更多禮卷使用須知 PDF 下載

2 則意見:

18.6.07, 匿名 提到...

真的能換零錢嗎
那百貨禮卷也是囉
唷耶!!^^

18.6.07, scipao 提到...

照理講只要禮卷商保證「餘額可以使用」即可,並沒有一定要找零錢不是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