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7

Feral Children: 動物養大的小孩

最近看到了幾張德國天主教慈善組織的公益廣告,有關於戰爭帶來的驚悚與遺留下來的「孤獨」,不知道是廣告設計的好,或者是有了小孩之後變得多愁善感了,總之,不下三秒便覺得鼻酸酸的。主題相同,但是表現手法不同於去年得過獎的 Piglets 廣告,孤兒在這些戰爭的國家裏何去何從更加揪住我的想像與關懷。

只不過,讓豬養大的小孩,不管從 Piglets ,或嘗試跟著想像延伸到戰地的生活,都是那麼不可思議。更嚴格來說,應該沒有這種例子:無論我們所熟知兩個被狼群養大的印度女孩,或是 FeralChildren.com 收集由狗羊熊狐牛獅豹猴人猿猩猩所扶養的小孩的或真或假故事,豬在養育孤兒這件工作上是確定尚未出席的。無數的戰地孤兒還能依賴誰呢?

1 則意見:

8.6.07, 匿名 提到...

是野豬嗎??
我是擔心它還沒養大孩子
就被抓去吃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