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7

另類台灣之光:台中人榮獲 2007 搞笑諾貝爾經濟學獎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接近大家在期待諾貝爾獎揭曉的日子,總是會有一個節目搶在前頭 "Make people laugh, and then make them think." 讓我們在幽默的歡笑中先想一想到底什麼是對人類有貢獻。就在昨天晚上,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 (Ig® Nobel Prize) 頒獎盛會在美國哈佛大學展開,與會者也不乏過去的諾貝爾獎得主,在這麼浩大的學術場合,想不到竟然有台灣人拿下其中一個獎項-經濟學 (ECONOMICS) 大獎。

這位住在台中的謝先生 (Hsieh Kuo-Cheng) 在 2001 年的時候發明了一個能夠及時逮捕搶匪的網繩系統 (上圖),可以用在各種營業場所,例如銀行,拿到美國專利授權,因而榮獲了這個獎項。不過很可惜的是,主辦單位一直聯絡不上謝先生,所以他也就沒有出席這場盛會了。

另類台灣之光,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怎樣。

5 則意見:

5.10.07, Unknown 提到...

該台中人應該叫謝國楨

http://0rz.tw/f639F

5.10.07, scipao 提到...

謝謝 xdite 提供這個資訊。

7.12.07, Unknown 提到...

有介紹該專利的影片,但拍攝者不詳。

http://hk.youtube.com/watch?v=Dwm0Si0MD7M

英文發音介紹,在中國拍攝(銀行裡用人民幣),看來好像是專利發明人在得獎以前就拍的,不是為搞笑拍的。

7.12.07, scipao 提到...

@ kaishao: 謝謝提供這麼精彩的連結。可惜畫面太快了,我都來不及好好研究一下這個機關怎麼作動的呢。

4.10.08, paul 提到...

對呀,如果用這個發明拼治安,早就會有成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