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6

奈米無線雷射抗菌殺毒鼠

如同先前說過的,許多科技產品只要被貫上「奈米」兩字,功效就變得迷惑人。

待一陣清醒後,我就不認為這隻奈米無線雷射抗菌殺毒鼠,對一個平時注重衛生的個人,有什麼特別值得一瞥。


圖片取自:IOGEAR

披著二氧化鈦與銀離子奈米皮的滑鼠,儘管抗菌殺毒 99% ,拿來塗擦香港腳,也不保證有效。

2 則意見:

18.3.08, scipao 提到...

Update 2008.03.18: 被美國環保署了 21 萬塊美金後,就抗菌鼠就失效了- EPA maintains that IOGEAR made unsubstantiated public health claims regarding unregistered products, and their ability to control germs and pathogens -- a violation of the Federal Insecticide, Fungicide and Rodenticide Act.

19.5.08, 匿名 提到...

對此則文章的發表人,我持有不同的看法.抗菌頂多是指在滑鼠表面用的奈米皮有此功效,並不是說他能當成殺菌的產品,所以請發表人多了解奈米的定義,不要發表一些沒有常識的文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