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6

吃素黑女人的腰子

夏天過了,那瓶奈米外加 SPF 10000 (?,乾脆住地洞算了) 的防曬乳液不知覺被丟在牆角快一個月了。

說起不曬太陽的好處多到數數不清,女人會這麼強調著。不過強調白皙外表的淫威下,你的腎臟細胞不情不願地可不這麼認為。

腎癌大概是所有癌症裡最搞不清楚原因的其中一種。最近發表在國際癌症期刊上的簡短報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15 Sep 2006) ,從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癌症資料庫 GLOBOCAN 2002 歸納出一些結果,關於腎癌跟紫外線 B (UVB)、雲層覆蓋率,以及動物性熱量來源的關連。去除吃動物肉增加罹患腎癌的影響,紫外線 B 的曝曬跟腎癌還是有強烈的負相關,曬的越少,腎癌罹患率越高。

這麼說,緯度越高的國家,腎癌的罹患率就越高? 該報告分析全球 175 個國家的資料,搭配國家所在位置,正是呈現出這種關係,如下圖。


圖片來自原文。縱軸表示腎癌發生率,橫軸數字代表緯度,正數是北半球。

這是說,赤道上吃素的黑女人腰子最美?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