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7

沒有死刑,誰能活著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討論爭辯死刑這件事的存廢與否,除了非常少數的被害家屬,死刑影響我們這些出一張嘴的人什麼?

We Can or Can't Live With or Without it (the Death Penalty) ?

在台灣沒有殺人不會被判死刑的現實前提下,我們應該去算計一下當沒有了死刑,會增加多少人從此不能活。

如果根據國外不知道怎麼來著的估算,每處死一名殺人犯,平均可讓 18 個人打消殺人的念頭這個數據來演算的話,到最後還活著的應該都是殺人犯:一個殺人犯沒死,多了 18 個殺人犯;19 個殺人犯都沒死,陸續會產生 323 個殺人犯;要活著就要當殺人犯。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造個籬笆把歐盟圍起來 (歐盟國家廢除死刑)。許多贊成的立論中除了對被害者的憐憫,還夾雜著類似這樣無的蔓延開來的恐懼。無關對錯。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