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7

2007 台南古都馬拉松 4H:26

算一算也有一百多個日子沒跑過 20 公里以上的距離,台南古都馬拉松這一戰下來,身體的紅血球兵團必然又一個接著一個破裂折將不少。但是,在這段日子偷懶病厭厭的感覺與運動神經元被召喚甦醒的也不計其數,可以算扯平。

看到主辦單位設計的 T 恤背後只印著幾個大字:「asics sound body, sound body」自然想起 asics 這兩支平面廣告,一隻呈現血管,另一隻呈現神經元,正好與我的切身感覺不謀而合。只不過,最後我的結局是:

My body is gradually dying.
My mind is , hence, reviving little by little.

成績並不好。可以推諉的藉口老早就找好了,包括:

  1. 氣溫並不高,但是相對溼度高得可怕。跑不到一公里發現到脖子的汗滴滑了下來,當下就感覺到不妙,最後還是脫水了。
  2. 因為脫水,血液鹽分濃度高,大量的鹽析出在皮膚上,造成身體電解質不平衡,30 公里處引發連鎖抽筋,左腳抽完抽右腳,腳指抽玩抽小腿,最後十幾公里,抽得沒完沒了。所以前 30 公里的成績 2H:34 ,自己還算滿意,後面就不禁唏噓了。

唯一不能夠推卸的責任,如同一開始講的,一百多個日子沒跑過 20 公里以上的距離,怪誰呢。

2 則意見:

15.4.07, 匿名 提到...

恭喜順利完跑
今天南北各一場馬拉松賽
不知道南部有沒有下雨
北部是賽前下雨跑的時候沒雨
你最後30K抽筋
是否有有補充鹽片,不過話說回來
路跑協會辦的比賽一定沒有提供
我連兩場服用梅子粉或鹽片
沒有發生一次抽筋現象
只是練的不夠多
還是沒破四
只好下次再努力了~~

15.4.07, scipao 提到...

有下點非常短暫的濛濛細雨。比賽裏沒有鹽片也沒有梅子粉,最後我要靠舒跑跟香蕉把失去的再補回來時都太晚,回天乏術了。賽前有沒有充分的練習,一場比賽下來都騙不了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