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7

男人的東西,男人的遊戲

隨著年紀增加,男人渴望一個孩子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只不過這一生當中能否順利擁有子嗣,多少是天命註定。在過去,男人三妻四妾試圖違抗天命,憑恃著就是「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觀念,盡可能開闢出小生命之所從出的路。現在,發達的生殖高科技幾乎扮演神的角色,引導生命走著單一的出口,同時阻斷男人三妻四妾的慾望延伸,卻面臨另一個問題:男人的子彈越來越少

最近英國的一家慈善機構 NGDT 為此推出一個宣導網站 Give A Toss ,以公開疾呼英國精子捐贈的人數一直下滑,而他們又沒有足夠經費來宣導的事實。這個宣導活動又選在英國母親節推出,突顯許多婦女都還沒有小孩的現況,亟需捐精者伸出援手。

首次看到這種鼓勵捐贈的網站,第一印象十分迥異於接觸過的捐血、捐錢、捐髓網站會有被引動的同情與憐憫感覺。捐精子需要被激發的好像不是這些,而是慾望。乍看像極了色情網站,斗大 "WE WANT YOUR SPERM" 的字眼,加上女人軀體的誘惑,比之激起惻隱之心,會得到更大的效益嗎?

The Toss-O-Meter interactive game challenges users to test their wrist action on a virtual fairground hammer and bell game
遊戲用來測試在一種虛擬的敲鐘遊戲裏手腕的靈活度

網站提供的遊戲更是一絕,這麼美其名的活動在進行中,偶爾出現美女加油打氣的畫面,在突破關卡的那一剎那,相信很多男人都能夠心領神會而噗哧一笑。

不管如何,同為男人,在替英國男人們默禱之際,也趁機進一步認識我們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擁有多到不行的小精靈:

  1. 精子長大成精大概需要 100 天;
  2. 一隻精子在男人身上存活的時間大約 6 個月;
  3. 孤獨一顆睪丸就可以製造精子,大約每秒 1500 隻;
  4. 男人一次射精的精液大約一茶匙 (2-6ml) ,含有 2-5 億隻精子;
  5. 沒有機會被射出來的精子會自我分解,再吸收,或從尿液排出;
  6. 男人不可能彈盡援絕把所有精子都排空;
  7. 精子出關遇到卵之前得先游泳 6 英吋,相當於一個男人游泳 10 英里;
  8. 精子讓卵授精的時間,2.5 秒;
  9. 精液的味道受食物影響:吃魚、肉類,精液會有奶油味。蔓越莓、藍莓、梅子讓精液嚐起來有令人愉悅的甜味。奇異果、西瓜、水蜜桃會讓精液味道變淡。喝啤酒、咖啡,則精液也跟著變苦。

想起以前子彈豐沛的時候,男人需要更多的女人幫忙。目前的窘境,男人要彼此互相扶持。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