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7

無煙之菸

大學時代到服役期間有過幾年抽菸的生活,在最近幾年的胸部 X 光檢查即發現肺部輕微纖維化的現象。付出這個代價,換來對抽菸的一些體驗:除了可能上癮被尼古丁牽著鼻子走之外,藉著吞雲吐霧的「深呼吸」得到短暫的放鬆,不也正是面對調適壓力所被推薦使用的方法之一。


抽菸的過程中,吐氣,與其它調息的工夫一樣,不疾不徐是放鬆的關鍵。然而,透過煙霧的視覺引導,任何一把菸槍儼然出廠時經過嚴格品管,都很自然能夠以最適的速度吐出一開始吸進去的一堆廢氣。沒有煙,癮君子會問,該如何吐氣是好?





NicStic® 是一種「不可燃」的煙,原本放置菸草的位置被一個加熱線圈取代,透過加熱空氣 (每次抽之前充電 20 秒即足夠將空氣提升到適當溫度) 通過放置在濾嘴之前的尼古丁與香料包,可以將之揮發。因此,抽這種煙只會吸到很單純的三種東西:尼古丁、香料,以及熱空氣。焦油,沒有;碳微粒,沒有;一氧化碳,也沒有;煙,當然沒有。


但是,就一個不曾有菸癮的吸煙經驗者而言,無煙之菸,毋寧捨。嚼嚼尼古清算了。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