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9

覺覺相聯何時了

這影片是我從 Terri Timely 那裏下載的,一般人可能無法理解它要表達什麼,甚至你了解它要表達的意思後,也不太能體會這群人的生活。這是我看過描述「聯覺 (Synesthesia)」最精采的影片,一整個令人印象深刻。

片頭那一堆數字 5 裡面出現三個 S 就很經典了。一般人一定辨識半天,不過對數字或字母有色彩聯覺的人,他們看到的數字或字母會自己上色,一看就自然有顏色的區別,那 S 就自己跳出來了。這也是某些「學者」對數字特別敏銳的原因之一。

再來,就開始混亂了。

視覺聽覺聯感的在畫圖,好像在聽音樂;女主人的觸覺視覺聯感邊做菜還可以邊看天書;小弟弟用聞的聞出黑膠唱片的顏色;男主人的音響真的讓它身歷其境?其實是他的聽覺視覺聯感。

什麼感覺?一整個混亂。對一般人而言,聯覺也許就是這樣子。

2 則意見:

23.6.09, Lapchi 提到...

WOW!!只有"Amazing!!"可以形容!!
感謝版主分享!!三不五時就可以從您網站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場.哈哈!!
但這那是"覺覺相聯何時了"? 這根本就是宇宙永無止盡的綻放之泉!! 聯覺,或許此刻正在激發出更多的新宇宙實相呢!...^_^...

27.11.09, 網頁設計 提到...

有音樂的薰陶真的好享受.不論工作做菜休閒時間都可以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