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9

紅綠鳥巢燈

政府蓋了一些公共設施,使用率卻很低,這種設施戲稱叫做「蚊子館」。那如果連鳥不生蛋的路口都裝了很多紅綠燈,卻沒人遵守,那要叫做什麼?我不知道。但部分可以確定的是,鳥就會來生蛋了。


紅綠鳥巢燈
Photobucket

這是在我住的社區路口拍到的,同一個路口有兩座紅綠燈的黃燈都被蓋了鳥巢。用 Google 翻查一下,這種現象還滿常見的。值得推敲的是,這些麻雀巢好像都蓋在中間的黃燈上,想必黃燈跟紅、綠燈對麻雀來講還是有不同的。

有一種說法是,對麻雀而言,晚上氣溫較低,白天正常使用的紅綠燈到晚上會切換成一直閃爍的黃燈,正好提供幼鳥保暖。

誰知道,搞不好麻雀也開轟趴,需要一些燈光呢。如果不是這樣,牠們也怕燈光太亮睡不著覺的話,那這鳥巢結構可得好好研究研究,看是如何做到密不透光的。

9 則意見:

2.6.09, Unknown 提到...

這算是奇景了吧XDD

2.6.09, 白色飛魚 提到...

Google這些東西的關鍵字是什麼?

3.6.09, Bagalisk 提到...

應該是紅燈跟綠燈亮太久了! 母鳥不爽~

3.6.09, olivia 提到...

他們有弱視,把黃燈看成稻草。

3.6.09, olivia 提到...

今天留言太正常了些....

3.6.09, scipao 提到...

@ 白色飛魚:就 google 「紅綠燈 鳥巢」,這樣而已...

3.6.09, helenna 提到...

太絕了啦^^

3.6.09, 無限台南 提到...

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 看來以後還是要多注意紅綠燈.
因為我都當成參考用, 平常不怎麼注意.

28.6.09, cineye 提到...

您好,
真開心看到你拍的照片,會心一笑,原來也有人注意到了

我最近在用dv拍一部實驗電影
因而一直在找鳥兒築巢在紅綠燈上的景觀

冒昧請問,如有可能兩張照片的影像有可能提供我在影像中使用嗎

還有是那兩處的鳥巢還在的話可否請再幫忙拍幾張呢(我需要在正面一點的三個紅綠燈的大特寫)

或者提供你願意說明鳥巢的地點讓我們自行去拍呢?

留下我的名字,與聯絡方式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否請你把完整的照片檔案寄給我
還有到時候真的適合在影片中呈現使用,我也能致上薄酬


鄭立明
locmayea@gmail.com

歡迎來信瞭解,交個朋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