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8

部落客與家庭聯絡簿

孩子兩歲多,才上了幾天幼稚園,我就開始感到一股壓力。除了例行每天一早會上演一齣父子惜別擁泣的劇碼總讓我帶著沉重的心情上班之外,就是那慢慢浮現的「回應壓力」了。

這或許也跟 blogger 的性格有點關係。



寫 blog 這麼久,要每天自己發一篇文章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不過,我還是無法每天去回應一個人的文章。

老婆半抱怨半跟我感嘆一句話:唉,我終於落得要變成一輩子寫家庭聯絡簿的家長了。

根據她的教學經驗,誰要一輩子寫家庭聯絡簿通常不是猜拳決定的。我當然不服,我也是家長耶,我還是部落客呢?!

於是,我開始了這種必須要的每天回應,寫了人生中第一次回應孩子老師的一段話,

過去幾個月在保母家時也都是這樣的狀況:週一通常可親是最不容易接受與我們分開的,然後又會漸入佳境,到了周五,才有大家合作愉快的笑容。週而復始。

我自己看,這段字依然還保有自己的 blogging 風格,但在這層「回應壓力」之下,我沒有把握能換句話說幾次,也很擔心「老師辛苦您了」、「老師沒有你真的不行」、「老師真的謝謝你」,還有「XD」、「^_^"」這種字眼會不斷出現。

6 則意見:

19.2.08, 匿名 提到...

請老師上來這裡留言好了,
這樣Scipao應該會回得自然一點。 ^^"

19.2.08,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快準備"電子"聯絡簿,保證文思泉湧,欲罷不能。

再不然直接替小朋友開個部落,每日報告給老師看,也是個解決方案。

19.2.08, 匿名 提到...

我在寫兒子的聯絡簿時,倒是常常碰上國字寫不出來的囧境阿...

19.2.08, 無限台南 提到...

沒這麼嚴重吧!
其實我覺得溝通是很重要的工作.

21.2.08, 阿簡 提到...

當老師也很辛苦哩,每天要想幾十篇聯絡簿的文,總不能只寫個閱啊。只是家長也很辛苦,也要想辦法回應。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