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7

塵蟎美不美

話說寫給 Olympus BioScapes 索取海報的已經半個多月,依舊不見一點回應。看來 2007 年兼具科學與美學的辦公桌裝飾夢破滅了。


不過,談到結合科學與藝術的顯微鏡攝影, eye of science 一個生物學家與一個攝影師一搭一唱的作品,乾淨俐落,每一張照片都不得不令人讚嘆,正如同兩人對這件事的期許:


...to combine scientific exactness with aesthetic appearances, and thereby help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the world of science and the world of art.
結合科學的精確性與美學的呈現以彌平科學與藝術間的落差。






只不過,科學的高度精確解析所呈現的生命本相是否真的美,得看你是以生物學家的角度看待生命的神奇,或是以一般民眾的目光睥睨討人厭的塵蟎而論。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