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7

人性的弱點

在台灣,常常可以在關鍵的交叉路口看見擺地攤。遠遠地,就可以看見賣衣服的攤販上寫著斗大「10 元」的拍賣招牌。心想,一件襯衫或 T 恤質料再怎麼差,花個十塊錢買回去當睡衣也划得來,再便宜也不過如此了。捱近一看,「10 元」大字底下竟有幾個與招牌顏色接近的小字,寫著「10 個」。我不禁想,台灣目前還沒有一個 10 元銅板買得起的衣服,卻有不少淪陷在一個 10 元銅板的自尊。


但是,如果好好利用這種不值錢的自尊倒是可以救人一命。馬來西亞放射線學院設計來喚起女人對乳癌的注意,便是一個例子:





乍看之下,折扣、促銷的字眼,仔細一瞧,全文則是寫著:


Unfortunately, it isn't as noticable as a SALE!.
80% of women miss the first sign of breast cancer. Early detection saves lives.
很不幸地,這不是你所想的促銷活動!
有百分之八十比例的女人忽略了乳癌的初期症狀。及早發現可以救你一命。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