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9

博客來第一定律:慣性定律

以往到其他網站註冊一個新帳號的時候,我都很注意有沒有開啟或關閉廣告信的設定。通常我都會直接設定關閉,不想收活動通知的廣告信。就算一開始忘記設定,在收到第一封廣告信後,我也會馬上回去把它關掉,而且沒有遇到過無法馬上關閉這個功能的情況。現在我遇到了,也再次複習了一個物理定律。


有個定律它說:靜者恆靜,動者恆動。要嘛就不要讓它動,讓它動了,它就會一直動,這叫做慣性。這是一開始我就會把網站的廣告信功能關閉的思考邏輯。

慣性會因為質量大者,啟動慢,停下來也慢。我遇過的幾個網站,它們真的都微不足道,我一按下關閉廣告信按鈕,它們馬上就會停止寄送廣告信了。

這一次我失算的地方在於,前陣子註冊博客來網站的時候,忘記先把廣告信設定關閉。最近等我想把它關閉的時候,我才發現博客來非同小可,它的質量很大,需要 7-14 天的時間才能把廣告信的功能完全關閉。

有這個需求的人,務必要提早動作。

不過,想起來也奇怪,一個質量這麼大的東西,我卻沒有印象它花了 7-14 天才啟動,幾乎是瞬間就啟動了。若不是啟動的能量很大,就是牛頓錯了。

2 則意見:

29.5.09, olivia 提到...

不,是蘋果的錯....

31.1.10, 匿名 提到...

應該是您電腦慢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