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8

拜託,狗肉給我好好吃

九把刀的文字以一個拉布拉多狗主人面對南韓立法吃狗肉這件事的情緒要來拆卸國際間「文化差異」的大招牌,作為反對韓國人立法吃狗肉的觀點,是有點力道不夠。但他至少表達了局外人最冀盼的真善美觀點。



不過,我覺得,對人來說,由於狗的數量還不少,比起日本人被抗議不可以再吃為數不多的鯨魚,韓國人吃狗肉應該不至於面對跟日本一樣大的國際與論壓力。所以,同樣是「文化差異」,真有這種文化根基與需求的話,韓國人自己討論吃狗肉的問題,「怎麼吃」會比「可不可以吃」有較大的公約數。

而且「怎麼吃」會是改善狗的生存現況可能被妥協接受的選項。

如果要一人一信,記得給李明博的信後面加註:真的不行,至少讓我們看牠靜靜地走。

4 則意見:

15.4.08, helenna 提到...

同意你最後說的
讓生命的盡頭 好走

16.4.08, 匿名 提到...

想到上學期上Humanities時,這外國老師說中國人吃動物的內臟、腳....,反正全吃光光,是種尊重生命的方式。就有外國同學錄出噁心不認同的眼光,老師說除非不吃肉,不然不可能不殺動物,之後全部用來補足人類所需的營養,才是尊重愛惜。
我當時是同意,但覺得其實問題很廣的。

24.4.08, 蕃茄 提到...

嗯,我也同意olivia的老師的說法
不管是基於愛物惜物或尊重生命
我都覺得除非你不吃肉,不然應該物盡其用.
而素食者,我覺得之前看一萬元過一個月的日本節目,讓我有很大的感動,因為連蔬菜的皮,莖都可以充分的利用,這樣才是真環保~~~

6.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