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7

我可以回收

愛是被創造出來的價值。就器官捐贈這件事而言,同意而且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馬上就可以在這個道德層面獲取一些點數。即便是將來死去後,心肝脾肺是否真的被摘取仍充滿變數之下,亦可在靈性上得到一些提升。


國小的時候,讀過「小水滴的一生」:小水滴從天空中掉下來,經過山坡、土壤,旅行到大海,然後再回到天空中。現在回想起來,剝除擬人化的文詞,小水滴只是存在不斷的自然循環當中,要說「一生」,好像少了些什麼。


少了一個自主,無法掌握自己何去何從。有自主才堪稱為「一生」,人甚至為此堅持到身軀在土礫中腐爛而不罷手。在這種死後還緊抓著自己身體自主權的風氣下,鬆手的人得到了讚嘆,愛於是被創造出來當作嘉賞。





i am recylcled.com 提供了一些刺青的圖騰,就好像鋁鐵罐上的資源回收標誌。我便一直在想像,當每個人的身上都有這些符號之後,愛可能沒有了,世界會多麼冷酷。但是,冷酷換來的不就是更多愛的世界裡被視為寶貴的禮物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