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8

借蛛殺蟑:記住我的臉,下輩子找我報仇

大凡人有遠大的報負,莫不如立投名狀般犧牲無辜時總是慷別人之慨,一句「記住我的臉,下輩子找我報仇」拿一命救千千萬萬百姓,死得値得。但是對於在我家的蟑螂,事實上,日前不知道哪裡的蛋破殼了,造成我必須要殺千千萬萬的生命來救一家三條人命,殺到心軟手軟,局勢逆轉下我也發覺這句話滿實用的。

蟑螂多到我不忍再親手殺蟑螂了,找來一個空玻璃瓶,在房子天花板跟地板上的牆邊分別抓到一隻幽靈蜘蛛跟一隻縮網蜘蛛,再把每一隻出現的蟑螂丟進去瓶子的時候,我都有說這句話:「記住我的臉,下輩子找我報仇。」






另外,這句話也應該被所有從事生命科學研究的研究員奉為圭臬。每回藉口為了千萬百姓的健康殺老鼠之前規定並須跟老鼠坦白這句話,因為千萬百姓並不知道你要這麼做,自己要承擔後果。

7 則意見:

14.1.08, 匿名 提到...

給 scipao

看到這篇有點驚訝,今天早上,不對!過十二點了,應該算昨天早上吧!我剛好殺了一隻蟑螂,因為他爬到我的腳邊,我不得不殺!

我家的旁邊是幾公頃的荒地,所以有很多蟲和很多鳥,家裡蟑螂和老鼠都有!

家裡很多拉牙,常常都可以看到牠們再追蟑螂,最近就很少了,不知道是不是天太冷的關係?


為了誰都一樣,殺生就是殺生,沒有理由!這是天經地義的!看了你這篇很有感觸,我早上沒有這麼說耶!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不過你家的蜘蛛應該和我家的一樣是自己來的吧,另外我一直不知道拉牙的學名是什麼耶!

不管如何,殺生護生依舊是殺生,不過至少你存的心不是壞的,或許也同時的結束牠們痛苦的一生,下輩子或許牠們會當人,那麼你的一個惡行,其實也是善行吧!

我是修佛的,只是我修心不修口,也不唸佛經,不過我很認同一點!

承擔!不管做什麼事都得要自己承擔,今天在這裡就是學了這個,謝謝你!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4 1234AM 台灣 彰化

14.1.08, nightspirit622 提到...

哈哈~ 投名狀看太多喔 XDD
應該要喊~ "安心上路"
或者是 "你放心 我會很快"

14.1.08, helenna 提到...

天呀
蔗些照片把它拍得太有故事性了
這樣~殺蟑殺蟲時
要唸阿彌佗佛 阿門了

14.1.08, 無限台南 提到...

5 月時, 我家裡有隻白額高腳蜘蛛,
經常半夜裡和我常相左右 (見438.新寵物 - 蜘蛛),
我交代家裡人不要殺牠, 讓牠幫我們抓蟑螂,
卻忘了告訴當時寄住我家的小姨子,
某天早上小姨子很興奮的告訴我,
她很勇敢/非常勇敢的把蜘蛛給...

14.1.08, scipao 提到...

@ zanpiaui: 你竟然一句話都沒吭?! 看來這件事態嚴重,趕快會兩千歐元給總筒,他應該有辦法。另外可否裝幾隻拉亞 (白額高腳蛛) email 給我,我正缺。呵。

@ NS: 安心上路是對同黨兄弟喊的;蟑螂不是我兄弟。

@ helenna: 其實這樣念不太好,因為你正把蟑螂送上天堂或極樂世界,這兩位天神正為原本乾淨的環境被弄髒而不高興著,你還大剌剌把他們叫來說蟑螂是你殺的...

@ 總筒: 唉,您小姨子也真是勇敢的,但可能你們家蟑螂不夠多,她還無法體會到「蛛」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我也是臨時抓不到拉亞,把這兩隻小蜘蛛都快活活撐死了。

16.1.08, 泡泡 提到...

蟑螂和老鼠
我怕蟑螂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