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9

鴿子評繪畫比賽,不怕後台很硬

看到鴿子也能訓練到可以鑑別小學生的塗鴉好壞,我直覺的就想起統一超商跟友達面板廠合辦的母親節繪畫比賽的評比結果,那封轉寄信上說第二名的後台似乎很硬。

這場比賽如果找鴿子來評比的話,大概就不會有後台很硬的問題。在日本人 Shigeru Watanabe (這個人得過 2005 年的搞笑諾貝爾獎) 的訓練之下,從沒看過塗鴉的鴿子也能輕易分出美術老師眼中好的或差的圖畫 (下圖)。從這些鴿子的鑑賞能力來看,上圖的第二名顯然還不足以成為好的圖畫。

更遑論成為鴿子眼中第一、二、三、四、五名次的佳作了。

下回這種比賽如果找不到公正的美術老師評賽,找幾隻鴿子去琢琢琢的,反而不會有什麼蜚短流長。

相關研究:Pigeons can discriminate “good” and “bad” paintings by children. Doi: 10.1007/s10071-009-0246-8

6 則意見:

29.6.09, 拆組達人 提到...

這是投票後的結果,而不是美術評比後的結果!
這只是代表第二名的家長拉票拉的用力及人脈夠廣!
民主社會,投票結果大家就只能接受囉!

5.7.09, helenna 提到...

這就是人生^^

21.8.09, olivia 提到...

我也要參賽.....

27.11.09, 網頁設計 提到...

大家可以去參加喔.發揮創意設計和大家交流一下.

1.1.10, 無法顯示網頁 提到...

新年快樂~

26.1.10, 網頁設計 提到...

藝術本來就很難評論好或壞..個人對於藝術審美的觀念不同..老師的評分也不同..主要是要讓小孩可以創意發揮藝術天份和設計理念..不要用制式的方式來教導繪畫和音樂..這樣受限制就會比較無法激發頭腦的創意想法..我想國外就是教育方式比較好..所以才會有許多人到國外學習藝術設計的東西...我們要好好想想如何教育下一代..讓她們可以在學習上產生興趣而不是填鴨式的教育....

張貼留言